多倫多爆發腮腺炎 衛生官:與市中心酒吧有關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讯】多倫多公共衛生官員星期四表示,他們正在調查14個腮腺炎病例,這些病例顯然與市中心的酒吧有關。

據CTV報導,多倫多公共衛生稱,這些確診的病例年齡18至35歲,他們正在跟蹤接觸已知確診病例的人。

調查人員說,確診病例中的許多人經常光顧多倫多市中心的酒吧,這可能是病毒感染的一個因素。

腮腺炎病毒存在於唾液和呼吸微粒中,並且通過咳嗽,打噴嚏和通過共享飲料或器具或通過接吻與人的唾液接觸,從人到人傳播。

衛生官員說,導致病毒暴發的一個主要因素是在一個擁擠的環境中,例如參加同一個班,在同一個運動隊或生活的環境中有人感染腮腺炎。

衛生官說,病毒大規模流行的風險低。

腮腺炎感染的併發症可包括腦炎,腦膜炎,睪丸或卵巢的疼痛腫脹,胰腺炎和聽力損失。

懷孕婦女,在懷孕前三個月內感染腮腺炎,有流產的風險。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