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老兵再聚京上訪 各地政府攔截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大陸上萬名退伍老兵衝破各地方官員的阻撓,再次聚集北京,要求中共當局兌現承諾,解決復員軍人的津貼、醫保及養老安置問題,但北京控制嚴密,地方政府也進行攔截。

2月22號,大批身著迷彩服的退伍軍人,高喊口號,唱著軍歌,整齊排列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外抗議維權

山東青島退伍軍人高先生23號告訴新唐人,他也正準備出發。

山東青島退伍軍人高先生:「對,昨天在中紀委戰友們說了,昨天是自願兵和一部分復員軍官,他們在中紀委,越戰的有一批也要去。我也準備明天去。就是要落實這些政策,都有政策的,退伍軍人優撫條例,都有、都很詳細,可是都被貪污了。」

去年10月,大量退伍軍人也曾聚集在中央軍委大樓外抗議,要求當局妥善處理拖欠退伍軍人福利待遇、改善安置等問題。

高先生:「不解決,去年10月11號,去了2萬多,24號以後,確實出了不少好文件,但是沒有聽他的,都不落實,還是腐敗啊。全國好多地都不落實。」

高先生說,下個月3、5號就要開中共人大、政協兩會了,大家都衝著兩會去的,兩會就應該聽聽人民的呼聲。不過,現在控制很嚴。

高先生:「北京旅館不讓住,要登記身份證,像我們這些就不讓住了,查也圍堵,反正很難。我在老兵群裏看到,說有一個地方,老兵要去北京,被地方截住,還有被打的,還有逼著跳樓的。」

目前各地還有退伍軍人往北京聚集,但很多被當地公安攔截。

黑龍江退伍軍人:「各位戰友,我是黑龍江的,我們被警察截住了,3輛大客車全被截住了。」

據現場老兵披露,河北唐山的戰友在來北京維權的路上,被當地警察拘留了。

現場老兵:「我是唐山地區負責的,我們有個戰友,維權的,維穩的把身份證給扣了,發生了口角,到現在把我們給拘留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