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比克灣海洋園遭武裝分子佔領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菲律賓蘇比克灣海洋冒險園,2月14日情人節前夕,約70名武裝分子驅逐舊派系員工。當地台商稱有聽聞這起佔領事件,但海洋冒險園仍正常營業,並未影響遊客。

中央社引述菲律賓ABS-CBN新聞網報導,武裝分子闖進蘇比克灣海洋冒險園(Ocean Adventure Subic Bay),在制服保全人員之後「佔領」了這座海洋主題遊樂園,從此禁止舊管理層雇用的員工入園。

報導引述蘇比克灣管理署主席狄紐(Martin Diño)說,「事件令人難過,武裝人員不應該進到那裏。」並稱當局已經與警方協調,設法和平解決爭端,「因為園裏存在著持續的威脅。」

當地台商表示聽聞這起「武力佔領」事件,但稱海洋冒險園仍在正常營業,以外人的角度來看,事件似乎只是導致了管理層的更換,並未影響遊客。

據蘇比克灣新聞網(http://subicbaynews.net)報導,以外籍商人夏爾普(Scott Niel Sharpe)為首的約70名武裝人員,據信包括夏爾普旗下保全公司的人員,以及一批警方特別行動組人員,於13日闖入蘇比克灣海洋冒險園,員工當時還以為是恐怖攻擊。

夏爾普派系人馬在佔領海洋冒險園之後,立即召開股東會議,委任夏爾普為公司董事長。

海洋冒險園的人事問題已於去年前鬧上法院,但地方法院以無管轄權為由予以駁回。夏爾普在1份聲明中說,他才是合法的經營者,2月13日的行動「是對其財產權的合法行使」。

蘇比克灣管理署行政官伊斯馬(Wilma Eisma)說,這是海洋冒險園內部鬥爭,蘇比克灣不宜介入,但她譴責以武力方式處理糾紛的作法。

蘇比克灣位於菲國呂宋島西南部之奧隆加坡市內,距馬尼拉西北西方僅130公里處。蘇比克(Subic)橫跨蘇比克灣與山麓和海洋相互擁抱,充滿熱帶叢林景觀與浪漫海洋風情。在美軍撤離後,菲律賓政府將此地規劃為免稅經濟特區,並發展成渡假旅遊觀光區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