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成災 威脅加州聖荷西5萬家庭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日前,硅谷聖荷西市因水庫洩洪導致溪水上漲、部分社區被淹。洪水雖然在22號漸漸消退,當局仍然先後對5萬戶家庭下達了「撤離令」。

連日降雨的舊金山灣區22號終於天氣轉晴。硅谷地區的土狼河洪水也逐漸消退,但受強制撤離令影響的居民暫時還無法回到他們的家園。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我們呼籲強制撤離區的民眾不要回家,水不安全,因為被污染了,什麼樣的污染物都有。」

市長李卡多表示,受這場洪水影響的家庭多達5萬戶。當局21號在受災嚴重的Rock Springs和Nordale等社區救出400居民,並向1萬4千個家庭下達了強制撤離令,目前還有3萬6千家庭需要疏散到安全區域。

聖荷西市長Sam Liccardo:「洪水不是由降雨引起的,而是安德森水壩。顯然降雨引發安德森水滿洩洪。但這場洪水是相當罕見的,導致撤離區域擴大到百年洩洪區域以外。」

在靠近市中心的William街,洪水退去後街道上留下大片淤泥。很多家庭已經開始用水清理滿是泥濘的庭院。

聖荷西居民Judy Georges:「我家一層完全被淹,我們正在(清理)。好心的鄰居們自願來幫忙。我們現在正在把所有地毯和地板拉出來晾乾,防止發霉。」

很多疏散居民在James Lick高中的體育場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洪水撤離居民Aira Cledoro:「我們家在Nordale社區,就在土狼河旁邊。洪水來的很突然,令人吃驚。就聽到消防員說叫我們從家裡出來,我們就離開家被帶上大巴送到這裡,非常的突然。」

目前聖荷西市共有4個類似這樣的災民救援中心。不斷有熱心民眾送來食品和衣物等救濟物資。

聖荷西居民Jessica Jorjan:「我捐了一些尿布,因為我聽新聞說他們需要尿布,所以我就來了,因為我家有個小寶寶,家裡有很多。我們正遭受洪水,我希望能幫上忙。」

硅谷聖塔克拉拉谷水利局表示,儘管洪水水位下降,但安德森水庫容量目前仍然超過100%,還在繼續向土狼河不斷洩洪,因此還不能確定撤離民眾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