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傑出華裔女企業家白越珠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位於馬里蘭州的白氏生物科技諮詢公司總裁白越珠,不僅是一位優秀的企業家,而且常年服務社區,關心教育。去年10月16日,來自美國華府的華裔女企業家白越珠榮獲第六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在今天的《華府人物》中,請跟隨我們一起走近這位優秀的華裔企業家白越珠。

 
白越珠雙親歷經戰亂滇沛,母親在越南富國島生下了她。作為長女,白越珠自幼就擔當起持家及照顧弟妹的責任,這也造就了她日後樂觀進取的個人特質–設定目標、嚴謹自律、負責、專心、堅毅並勇於挑戰環境。
 
白越珠:「我在台灣東吳大學經濟研究所畢業,我到了美國來,本來是要攻讀經濟的博士,可是因為一些個人的因素,我就轉到了統計,後來在統計領域拿到了博士以後呢,我就到了輝瑞大藥廠,還有到Novartis,就是以前的山多士,然後做了大概有,這兩三家公司做了大概有10年,後來我就搬到了巴爾的摩」。
 
白越珠和先生來到巴爾的摩後,又在Guilford藥廠工作了兩年,並在1998年自己創立了HHI生物統計公司,16年間替大小藥廠成功送出40個研究新藥,並獲得藥監局核准。

後來,白越珠和先生成立了白氏生物科技諮詢公司。面對同行業500多家公司的激烈競爭,白越珠的公司雖然僅有150人,但公司的客戶卻絡繹不絕,而且幾乎都和她保持著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

白越珠:「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品質非常的高,因為做我們這一行,因為是為了病人的健康,所以你的東西如果有出錯的話,會對整個病人的健康會受到危害。」
 
鑑於她多年來在醫藥與生物統計界的成就與貢獻,美國婦女醫藥學會(Health Business Woman Association)2009年授予白越珠「明日之星」(Rising Star)的褒獎。
 
白越珠也是四個孩子的母親,她不僅兼顧事業與家庭,還常年堅持回饋社區。

白越珠:「過去60年的經濟的起飛,造成我能夠在1978年的年底到了美國來,跟美國的一些精英來比賽,所以自己覺得因為受益很大,從台灣的60年的經濟,所以呢現在我覺得我有一點點的力量想要回饋給我的祖國,所以我才願意參與一些僑社的活動。」

白越珠十多年來在巴城中文學校服務,獲家長推舉為校長,期間創立「白平先生紀念獎學金」,鼓勵學生中文深造,亦被社區報紙Towson Times評選為「美國Towson地區年度最佳校長」。2013年,白越珠就任馬州台美協會會長,帶領「陽光基金會」在美國及台灣進行慈善公益活動。

白越珠的丈夫Earl:「我認為她的慷慨已經超越了家庭,她在台灣與大陸的社區活動中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她真的付出許多努力在美國推廣中華民國社區﹐這裡的僑社。」

Earl說他和他的太太擁有相似的教育孩子的理念,他認為他們對子女的教育很成功。

白越珠:「如果說你的目標選定了,就一定要有恆心,一定要努力去做,給自己信心,給自己加油。」
 
2016年10月16日,第六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頒獎典禮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美國華府的華裔女企業家白越珠獲頒褒獎。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岳柯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