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新太陽系 含7顆地球大小行星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一直以來,科學家們都在茫茫宇宙中尋找著類似地球的、有生命痕跡存在的星球。而美國宇航局的最新發現,令他們信心大增。

美國宇航局稱,斯皮策太空望遠鏡在距離地球40光年外,發現了一個酷似太陽系的星系。該星系擁有7顆與地球一般大小的行星。其中三顆行星繞恆星旋轉的距離,正好使它們可能存在地表液態水。科學家希望通過研究行星的大氣層,尋找可能存在的生命化學特性。

托馬斯·祖布倫 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理事會主管:「這個發現給我們一個暗示,即發現第二個地球,不只是是否可能的問題,而是何時的問題。」

這個星系的恆星被命名爲TRAPPIST-1,它的直徑只有太陽的1/8。由於這個星系與太陽系近似,加上擁有相對其恆星來說,比較大的行星,使其成爲很好後續研究目標。

科學家表示,TRAPPIST-1至少已存在5億年,而它的壽命預估有10兆年。這是一顆非常年輕的星系,即便現在沒有發現生命,在未來也可能產生生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