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遁地 台電技能競賽902員工顯本領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一年一度的台電技能競賽今天(22日)上午在高雄登場,共有902名員工參加25項競賽,是三年來最多人參賽的紀錄,台電表示,技能競賽除了提供員工技術切磋、交流的舞台,傳承台電核心技術,並培育更多專業的電業人才。

台電員工頂著大太陽,穿上11公斤的絕緣護具,爬上9公尺高電線杆,俐落迅速的配換外線。

台電人力資源處處長張廷抒:「我們這次總共有902位選手,總共分成25個類科來參加競賽。公司對於我們的核心技術,我們都希望它能夠有一個很好的精進跟傳承,所以藉由比賽,來達到這種相互切磋,跟技術精進的目的。」

今年增加許多團體組競賽,包括裝設高壓時間電價電表以及更換特高壓變電所導體爪片,第一線展示的地下電纜接續安裝場地,讓每位員工能夠全神貫注,展現高超的本職技術。

台電高屏供電區營運處副處長張簡敏:「其實他們平常的工作項目非常多,那這只是其中他們工作項目的一項。操作的部分,當然會有危險,操作錯誤的時候,會影響到我們的電力系統,所以我們對操作都有一套嚴謹的規範,包括五個1,1定位、1指令、1複誦、1操作、1回報,這是公司的一個標準的操作流程。」

透過每年舉辦的技能競賽,不但鼓勵台電員工提升技術能力,也讓國人看到他們,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專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晁帷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