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介入刺金案 將赴澳門取金韓松DNA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為儘快正式確認十天前吉隆坡機場遇害者的身份,武吉阿曼國際刑警組的3名警官22日將飛往澳門,在當地國際刑警協助下,向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索取DNA(脫氧核糖核酸)樣本。

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為避免夜長夢多,3名武吉阿曼國際刑警組警官將於2月22日午飛赴澳門,會同當地國際刑警,向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索取DNA樣本。

報導表示,自從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人毒殺後,其生活在中國北京的元配夫人和女兒,以及居住於澳門的次妻及兒子金韓松,都「猶如驚弓之鳥」,行蹤非常神秘。雖然警方瞭解,成功索取金家DNA樣本的可能性極低,但為了讓遭毒殺的金正男可以早日「入土為安」,大馬警方必須嘗試。

此前,大馬警方已通過各種管道,多次吁金正男的家人到大馬提供DNA樣本,協助警方鑑定死者身份,但始終沒有得到金正男家屬的積極反應。輿論認為,因金正男身份的特殊與敏感性,其家人不會輕易向外國提供DNA樣本。

馬來西亞《中國報》則報導稱,在國際刑警牽線下,現居住於澳門的金韓松終於答應配合大馬警方進行親屬鑒定。抽取金韓松DNA樣本的工作,預料將於兩天內在澳門當地醫院進行。

此前,海外一度熱傳金韓松已搭乘班機於2月20日傍晚飛抵馬來西亞。各國媒體記者紛紛湧向金正男遺體所在的吉隆坡中央醫院。

21日凌晨,大馬警方罕見出動數十名特遣隊(STAFOC)警員到場,一度令外界猜測金韓松已抵達醫院。但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隨後就公開否認了金韓松抵馬認屍的傳聞。

丹斯里卡立當時表示,大馬警方不會派警官到澳門向金正男兒子金韓松索取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他說:「我認為沒有這個必要,如果有需要,警方將向國際刑警(INTERPOL)求助。」

與此同時,大馬衛生部長拿督斯里蘇巴馬念也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強調,馬來西亞擁有經驗豐富的法醫團隊,驗屍程序都符合國際最高標準的專業做法,任何國家都不應質疑馬來西亞為金正男驗屍的能力。

他說:「我們完全知道要怎麼進行驗屍程序,比如只需以死者一隻手,就能驗出那屬於誰,所有程序都非常明確,我們的團隊也曾參與協助印尼亞航空難事故的驗屍工作。」

拿督斯里蘇巴馬念表示,驗屍涉及討取DNA、確認指紋、牙齒構造,確認身體局部的特徵或胎記等,多層面的程序。

他說:「我們有足夠素材和其他輔助證據,確認遺體身份,這不會是艱難工作。」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