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網友發文反對建核電站被拘5天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河南省政府本月初宣布,計劃在南陽、信陽、洛陽、平頂山等4個城市各建一座核電站。許多市民對此反對,擔心會損害人體健康,然而反對的聲音卻遭到當局的封殺。安陽一位網民因為發表文章反對建核電站,被警方拘留5天。

安陽市民王守峰在網上發表文章,反對河南建4個核電站,還舉例說去年連雲港萬人上街,成功阻止當地興建核電站。王守峰15號被安陽市公安局新區分局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行政拘留5天。不過22號,記者撥打王守峰的電話一直不通。

王守峰友人馮磊:「說被拘了五天嘛,前天已經放出來了,15號被拘的,然後20號期滿以後就放人了。核電站這塊有不同的聲音嘛,有些敏感的話打不開了。」

南陽市民透露,市民們都擔心核電站的安全問題,害怕核洩漏,但網上所有反對建核電站的帖子很快被刪掉。

南陽市民楊先生:「他們建這個核電站都反對,它對人體很有害,我們都是在微信、微博上說到這個事情,他們都要箝制,刪帖子、約訪。安陽那個說他散發假消息,抓了。」

公開資料顯示,2006年河南省首個核電站,落戶南陽南召鴨河口水庫南岸。去年底大陸媒體報導,南陽核電站即將重啟,可能在2017年投產。

楊先生:「南陽建那個核電站,幾年前他們就違建,南召鴨河當地老百姓都反對,後來成功了,現在又說又準備再建,老百姓都很反對,不讓建,他們非要建。」

據了解,中共加速核電建設,聲稱為改善陰霾天氣。目前正在開展前期工作的核電廠址,多達30幾處,主要分佈在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安徽、浙江等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 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