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港警施暴被判刑 紅二代懸賞打法官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香港區域法官杜大衛日前以襲擊傷害罪,判處在「佔中運動」期間暴力毆打示威者的7名警察入獄兩年。19號,中共紅二代在微博懸賞1萬元人民幣,雇人毆打判案法官。《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稱香港法官吹「偏哨」。對此,有評論認為,7警案的判決,恰恰反映出香港司法獨立,以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從而保證不會出現類似大陸雷洋案等冤情。

中共軍隊已故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19號在微博轉發一篇有關7警案判決的評論,並留言說:我願意為實施毆打英籍法官杜大衛的人士出資一萬元人民幣,說話算數。

接著,他又發文稱:「放心,未來將加速收回香港司法權等許可權,不會拘泥於『五十年不變』。」

蔡小心自稱是抗美援朝戰史學者、軍史作家,延安兒女聯誼會成員以及紅西路軍後代聯誼會發起人之一。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大陸官員的紅二代都是腦子裏面都是那種專制思想,他們是無法理解民主社會發生的新聞事件,香港雖然97年以後,民主有所倒退,但是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倒退的民主也比獨裁好一萬倍。」

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7警案的判決,恰恰反映出香港司法獨立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從而保證了在香港不會出現類似雷洋案等冤情。

7警案源於2014年10月,在香港「佔中運動」期間,7名警察向「佔中」示威者曾健超施暴。本月14號,7人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名成立,還押3天後,法官杜大衛在17號宣佈,7名被告全部被判兩年,不可緩刑。

法官說,被告們向毫無反抗能力的示威者施以拳腳,是「毫無理由」的。但蔡小心聲稱,法官杜大衛的刑罰太過嚴苛。

原安徽省檢察院檢察官沈良慶:「英籍法官他對這7個警察的判決相對來講還是比較輕了。作出的這個判決,應該說也是在很困難的這麼一個趨勢下,做出這麼一個相對比較公正的判決,應該說是非常難得的。」

原安徽省檢察院檢察官沈良慶表示,不清楚這位蔡小心,為何公然在網絡號召用黑社會手段、恐怖主義手段來對付這位法官。

沈良慶:「那麼他今天可以出錢打他,也許明天就可以出錢殺他,這是嚴重的破壞香港司法獨立。我就不清楚蔡小心這種做法,究竟是他本身的紅色基因作怪,還是背後有人指使?」

此外,20號,《環球時報》也刊登社評,批評法官對7名警察的判決,說像是足球比賽吹了「偏哨」的裁判,「沒有像香港政府一樣建立起對中國憲法和基本法的忠誠」。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認為,對7名警察的判決,是香港司法獨立的表現,而《環球時報》的社評,完全站在政治角度上進行評論。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你要說它法律判得不對,必須要根據香港的具體的法律條文,和那幾個警方人員的具體表現,來進行一點點的分析,才能說服人,而它只是從政治角度說人吹了偏哨,這不足以服人。」

香港大律師陸偉雄對媒體說,「被判罪的7名警察如果認為法官判案出錯,他們可能提出上訴,但我們不能出言侮辱法官。」

對於蔡小心的言論,陸偉雄說,除了藐視法庭之外,蔡小心還涉嫌意圖煽動他人觸犯法律,假使香港警方決定採取行動,蔡小心一旦踏足香港,將可能面對司法後果。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