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滿月 成績單公佈 20餘政令耀眼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已經1個月了,白宮2月20日發佈川普過去一個月完成的工作明細,其中簽署的20多項行政令及備忘錄最搶眼。

兌現美國優先承諾 創造工作機會

川普通過簽署總統行政命令,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定;

促成英特爾CEO宣布計劃在美國投資70億美元,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

簽署總統備忘錄,清除建設Keystone XL管道的障礙;

簽署總統備忘錄,聲明達科他油管項目(Dakota Access Pipeline)具有國家利益,應持續完成後續建設;

簽署總統備忘錄,命令所有新的油道建設和維修工程,都應使用美國製材料和設備;

簽署法案(House Joint Resolution 38),阻止繁重的河川保護法(Stream Protection Rule)傷害煤炭業;

簽署法案(House Joint Resolution 41),消除威脅國內採礦業及勞工的監管措施。

為納稅人節省開支

購買新F-35戰鬥機經費降低7億美元;

要求波音公司降價,新空軍一號較以前奧巴馬簽的合約價減少數百萬美元。
恢復公共安全

簽署行政命令,通過美墨邊界修建隔離牆等措施,加強美國的安全和保障;

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強移民執法,以及對於不配合的城市,聯邦政府停止撥款;

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長制定戰略,更有效地起訴對執法人員犯罪的人;

署行政命令,指示司法部長建立專案小組,打擊犯罪和恢復美國各地社區的公共安全;

簽署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專注打擊跨國犯罪組織,如毒販團體。

減少繁文縟節

簽署行政命令,指示聯邦機構將《可負擔醫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對民眾的負擔減至最低。另要求聯邦政府,新增一個法規時,必須取消兩個現行法規;

指示商務部簡化國內製造的審批程序,減輕對國內製造商的監管措施;

簽署行政命令,加速國內基礎設施項目環境評估的審批程序。
美國優先外交政策

財政部批准制裁伊朗清單,列入參與協助伊朗彈道導彈計劃的12家實體和13名個人;

簽署總統備忘錄,指示國防部長與內閣其他成員合作制定打擊ISIS計劃;

與30多位領導人通話或會面,包括和英國首相、日本首相、加拿大總理、以色列總理會面。
「清理沼澤」(Drain the Swamp)

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被任命的官員,為美國人民服務,不得謀利,離任後5年內不得從事政府遊說活動,並且永久禁止為外國政府遊說;

凍結聯邦政府增聘雇員。

堅持捍衛憲法的承諾

提名戈薩奇(Neil Gorsuch)為最高法院大法官。

幫助女性企業家

成立美國和加拿大促進女性企業家和商業領袖理事會。

未來的挑戰

接下來,川普將面臨巨大考驗。川普1月27日簽署的移民令,遭到巡迴法院法官裁定全美暫緩實施,預期本週出台的新移民令,能否順利推行仍是未知數。另外,未來共和黨提出來的廢除及替換奧巴馬醫保的新醫保法案,能否獲得美國各界支持,亦是未知數。

在人事方面,內閣重要職務提名人尚未到位,參議院截至目前為止,僅確認14名重要內閣職務提名人。最高法院大法官能否獲得參議院確認,沒有把握。

川普2月16日在記者會說,從奧巴馬政府手中接了個大爛攤子,並痛批媒體報導假新聞。自1月20日到現在,全美部分地區仍持續反川普的抗議活動。未來如何和媒體以及反川普民眾溝通,恐怕是川普的重要任務。

在美中關係上,川普雖然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但是隨後派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前往南中國海,進行例行巡弋。另,其近日談及中共貨幣政策時強調「公平競爭」,並說他要採取的行動會比很多人所理解的或認為的更快。

未來,川普的對華政策,以及是否會兌現其競選承諾,將中共定為貨幣操縱者,並採行高關稅措施,仍是各界關注焦點。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