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車輛管控 強制裝「北斗定位系統」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新疆巴州展開為期4個月的專項指令,對轄區內所有的車輛,強制性安裝「北斗定位系統」。新疆民眾說,不僅巴州,新疆所有車輛都要安裝該系統,目的是加強車輛管控。

新疆庫爾勒晚報報導,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隊19號舉行安裝「北斗定位系統」的專題會議,併發佈通告,要求從20號開始執行,到6月30號之前完成全部車輛「北斗定位系統」安裝工作。

通報稱,機動車「北斗定位系統」將與所有的加油站、加氣站門禁系統對接,對沒安裝定位系統、設備損壞,或沒交流量費的車輛,一律不提供加油、加氣服務。

機動車北斗系統目前免費,但每年的流量費及服務費,車主要自行承擔。

新疆烏魯木齊民眾王先生說,不僅巴州,聽說新疆所有車輛都要安裝「北斗定位系統」。

新疆烏魯木齊民眾王先生:「我已經聽有這個事了,但是具體還沒實施,我聽說的是國家幫我們交(費),每個人必須裝上,我到哪兒去,我又不做違法的事情,我憑什麼裝那個東西?」

王先生說,新疆各地已經進行了網格化控制,現在還強制安裝車輛定位系統,實在太過了。

自由撰稿人黃曉敏說,不排除警方通過汽車定位查找罪犯,但更多是為了監視居民行蹤。

自由撰稿人黃曉敏:「去年6、7月份,我在新疆經歷過一次加油,它查的比較嚴,什麼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但是車輛上面裝個GPS,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那肯定就是監控、跟蹤,便於在特殊情況下,對車輛的行駛路線過程就可以定點定位了嘛。」

新疆近期再次傳出暴力衝突,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此前對新唐人表示,新疆成為惡性循環的暴力場所,根源就在於共產黨的民族政策,和長期在新疆實施的鐵血統治手段。而解決的鑰匙,不是鎮壓,而是尊重少數民族的信仰、自由,以及在這個國家平等的權利,同時對中共的鐵血政策,應加以反思和改變。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