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爆炸襲擊 盤點朝鮮特工製造的驚天大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於2017年2月13日在馬來西亞被暗殺後,韓國公開指出,這不是一起單純的暗殺事件,這是朝鮮製造的一場恐怖襲擊。據史料記載,信奉共產主義的朝鮮,製造過多起恐怖襲擊和暗殺活動。

韓國青瓦臺襲擊事件

1968年1月,31名朝鮮偵察局特工偽裝成韓國軍人,企圖刺殺韓國總統朴正熙,他們在距離總統府青瓦臺800米時才被發現。雙方戰鬥中,有68名普通民眾中槍身亡。31名朝鮮特工中有2人生還,其中朴在京逃回朝鮮,金新朝投降後定居韓國,成為一名牧師,他在朝鮮的家人則被金正日殺害。

緬甸仰光爆炸事件

1983年10月,韓國總統全頭煥為爭取在漢城舉辦奧運會,準備出訪緬甸等國拉票。朝鮮為阻止韓國申奧成功,對全斗煥實施暗殺。朝鮮偵察局特工在全斗煥前往緬甸國父昂山墓地祭奠前,引爆炸彈,包括韓國副總理、部長在內的16人,及緬方4名人士在事件中身亡。

韓國航空858號班機空難

1987年11月,朝鮮特工金賢姬、金勝一假扮為日本客人,將一顆炸彈安放在韓國858號班機上,導致機上115人全部遇難。事發後,金勝一服毒身亡,金賢姬經搶救後生還。金賢姬交代,金正日親自下令炸毀韓國班機,目的是破壞將在韓國舉辦的奧運會。金賢姬後來被赦免出獄。但朝鮮至今不承認策劃了這一恐怖襲擊,聲稱是韓國自己炸毀飛機,然後嫁禍給朝鮮。

江陵潛艇滲透事件

1996年9月,朝鮮偵察局為蒐集情報,命26名特種兵乘潛艇至韓國江陵市東海岸,對軍事設施進行拍照。由於潛艇擱淺,艇上人員被迫登陸。韓國投入6萬多兵力追捕,耗時1個多月,其中24名朝鮮士兵自殺或被擊斃,韓國方面亦有16人喪生。有11名朝鮮特工的屍體是在山頂發現的,他們圍成一圈,自殺而死。韓方繳獲的潛艇,現在被安放在江陵市的「統一公園」中。

天安艦沉沒事件

2010年3月,韓國天安號護衛艦巡邏時被擊沉,導致46名官兵死亡。韓國情報官員表示:「綜合對所有資料的分析結果,雖然沒有得出沉艦案系朝鮮偵察總局主導的確切結論,但從過去的昂山恐怖襲擊事件、大韓航空客機爆炸事件等前例來看,很有可能是偵察總局所為。」

朝鮮頭號暗殺對像黃長燁

黃長燁曾任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勞動黨書記,是至今為止「脫北」的最高朝鮮官員,也是朝鮮多年來的頭號暗殺對像。黃長燁逃到韓國後,一直嚴厲批評金正日。2010年,2名奉命刺殺黃長燁的朝鮮特工被捕,獲刑10年。同年,黃長燁在位於首爾的家中突然死亡。至於真正的死因,外界多有猜測,但韓國方面並未承認黃長燁死於朝鮮暗殺。

金正日前妻的外甥李韓永被刺殺

李韓永是金正日前妻成惠琳的外甥,1982年留學瑞士時投奔韓國使館,他定居韓國後經常批評金正日的內外政策。1997年,李韓永在漢城家門口被兩名朝鮮特工槍殺。這兩名特工返回朝鮮後,被授予英雄稱號,並為再次進入韓國做了整容手術。

伺機暗殺前朝鮮大使館官員高英煥

高英煥曾任朝鮮駐剛果大使館參贊,1991年投奔韓國,現任韓國情報院下屬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副院長。2016年2月,韓國收到情報,稱朝鮮偵察總局下令,要暗殺高英煥,隨後韓國警方24小時對其進行貼身保護。

金正男多次遭其弟金正恩暗殺

金正男是金正日長子,生於1971年,從2001年起流亡國外。金正恩被指定為接班人後,一直有暗殺金正男的計劃。2011年,朝鮮特工奉命暗殺金正男,在保鏢保護下,才免於一死。此後,金正男在姑丈張成澤的勸說下住在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過著隱居生活。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暗殺武器大曝光:毒針毒槍美人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