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總統日 維州老鎮舉行盛大遊行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今天是美國聯邦節日「總統日」,下午在維吉尼亞州的老鎮亞歷山大,舉行了第94屆主題遊行,這也是全美最大規模、最古老的華盛頓總統生日慶祝遊行。

美國總統日最初是為了紀念美利堅合眾國創始人之一、首任總統華盛頓而設立,後來成為美國的10個法定節日之一,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用以紀念美國歷史上所有的總統。

我現在所在的地點,是維吉尼亞州Alexandria老城,這裏距離華盛頓總統故居弗農山莊很近。每年的總統日,都會舉行大規模遊行,慶祝華盛頓總統的生日,今年大約有100多個團體超過3500參加。

維州歷史老鎮亞歷山大的總統日遊行可追溯至1923年。遊行隊伍中扮演的美國「國父」華盛頓總統和夫人向人群揮手致意,特別受到「夾道歡迎」,慶祝華盛頓誕辰的一枚碩大生日蛋糕更是為此次遊行增添了濃厚的節日氣氛。

Claude Bauer在幾年前加入了這個遊行隊伍,扮演美國獨立戰爭時期的士兵。

遊行者Claude Bauer:「作為喬治華盛頓的軍隊,在他的誕辰來參加這個遊行是再合適不過了。」

趁著長周末,當地居民紛紛走上街頭觀看遊行,共同慶祝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傳統節日。

觀眾Tim:「我想看看殖民時期的服飾,看到這麼盛大的遊行,我很吃驚。」

遊行中各族移民眾的加入,更是體現了美國的多元特色。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約克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