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前 巴黎人上街反政客貪腐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距離法國大選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在中右翼候選人菲永早先被爆出「空餉門」之後,極右翼國民陣線領導人勒龐也被爆出有助理吃空餉。週日,幾百名巴黎市民走上街頭抗議政客貪腐。

數百名抗議者星期天聚集在巴黎的共和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抗議政客貪腐,而在距離法國大選兩個月前,先後爆出和兩名總統候選人相關的貪腐醜聞。

舉起標語牌,又敲響飯鍋和平底鍋,巴黎人表達了他們的不滿。

中右翼候選人菲永早先被爆出「空餉門」之後,有大約三分之二的法國選民希望他退出競選。不過,菲永在週五說他會繼續競選,雖然幾週來他一直表示如果他因妻子的就業問題而遭受調查就會退選。

而上週四,兩家法國新聞機構刊登了從歐洲反欺詐辦公室(OLAF)的報告中摘取的內容,懷疑極右翼候選人勒龐的兩名助理在歐洲議會掛空銜拿納稅人的錢。報導指稱,勒龐承認非法使用歐盟資金支付保鏢的費用。勒龐則否認貪腐指稱。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