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翁家明再演夫妻檔 鮮體驗盲棒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最美的歐巴桑」陳美鳳與翁家明相隔5年,螢光幕合體公視人生劇展「媽,告訴我哪裡有光」再演夫妻檔,還因戲第一次體驗到盲人棒球運動、與導盲犬互動,直呼新鮮;還說參與的視障者是「武林高手」。

 
製作人鄭秀英邀來好友陳美鳳、翁家明在「媽,告訴我哪裡有光」擔綱視障者的慈母與嚴父,劇中有多場感人戲碼,日前試片會上連陳美鳳經紀人都看到掉淚。
 
劇組也將盲棒運動融入戲裡。翁家明說「我也是打棒球的,我們還從來沒親眼看過盲棒」。盲棒競賽的參加者都要戴上眼罩,這運動也能搭起盲人與明眼人的交流;比賽球裡有個蜂鳴器,會發出嗶嗶嗶聲響,參加者聽到以後再揮棒擊球,翁家明現場目睹後直說「他們聽音辨位,根本是武俠片裡的絕頂高手」。
 
陳美鳳說「因為參加的人其實視力深淺度還是不同,才會戴眼罩變成大家都是全盲」,也說「我試著閉眼睛去聽,真的覺得太難了」。翁家明說「拍完這部戲,很深的感觸是自己很幸福,看不到世界的人,我們無法體會他們眼前的黑暗,沒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的」。
 
愛好動物的陳美鳳與導盲犬接觸、互動後說「牠們的眼神好Nice、好懂事」。因為拍戲更加認識導盲犬,陳美鳳也說「我發覺牠們需要特別篩選、訓練,個性適合才可以服務人」,還呼籲大家「在街上如果遇到導盲犬,不要碰牠,一定要經過主人同意才行」。

(責任編輯:葉萍)


翁家明、張韋德、陳美鳳與導盲犬合影(公視)


翁家明、張韋德、陳美鳳飾演一家人(公視)


陳美鳳、翁家明合演夫妻檔(公視)


陳美鳳、張韋德、翁家明飾演一家人(公視)(公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