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又來 加州水庫大壩面臨考驗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從16號晚間開始,加州各地先後迎來新一輪強勢降雨。為了防止水庫再次發生險情,當局正在搶修北加州奧羅維爾水庫緊急洩洪渠。然而,位於硅谷地區的安德森水庫也即將水滿,讓當地居民擔心洩洪引發洪水氾濫

連日來,工程人員運送石塊、灌注水泥,趕在大雨之前搶修奧羅維爾水庫緊急洩洪渠的破洞。當局17號中午發布通報表示,目前搶修工作進展順利,水庫水位已經下降到861英尺,比滿水位低40英尺。

不過天氣預報顯示,奧羅維爾地區從17號週日晚至下週一雨水最多,雨量將達到10英寸。當局仍警告下游民眾關注水庫洩洪情況,隨時做好再次撤離的準備。

加州巴特縣警長 Kory Honea:「情況仍然緊急,還有危險。民眾需要做好準備。我們正在緊密的跟蹤水庫的情況。」

隨著降雨增多,目前加州各主要水庫大部分已經達到或超過歷史同期平均水位。舊金山南灣的安德森水庫儲水量已經達99%。位於水庫下游的土狼溪沿岸居民擔心,如果水位再升高,將面臨緊急洩洪,沿岸一些低窪的居民區或許面臨被水淹的危險。

國家氣象局官員表示,本輪降雨仍屬於「大氣河流」氣候現象,期間還伴有強風,提醒民眾注意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