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男的秘密資金招殺身之禍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背後原因引發外界種種揣測。韓媒消息稱,金正男是因繼承了巨額財產或其他秘密資金,招惹殺身之禍。

韓聯社2月1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男遇害的其中一個傳言是,他繼承了父親金正日「為數不少的金錢」,不單是因為他是長子,也因金正日對金正男喪失繼承人寶座,要在海外生活多年而感到憐憫。

報導指金正男遇害的另一可能性,因獲得了姑丈張成澤控制的秘密資金。

消息稱:「2013年12月張成澤遭處決後,他的秘密海外資金就被轉移到金正男手上。」又指金正男在澳門豪賭,相信是與獲得財富有關。

此外,還有消息稱,朝鮮多次核試持續挑釁,受到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讓朝鮮出現財政困難。金正恩下令金正男帶所有的資金回朝鮮,金正男不從,招惹殺身之禍。

現年46歲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母親為已故影星成蕙琳。金正男曾一度被視為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因2001年持假護照前往日本,在日本機場被逮到,失去父親的寵愛。

其後,他就幾乎一直是流亡海外,主要停留地點是澳門,也常到香港和中國。2011年12月金正日過世後,金正恩接班掌權。

韓媒指,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就曾兩度派人刺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均以失敗告終,並受到當時二號人物、姑父張成澤出面阻撓。

2013年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決後,金正男失去了朝鮮方面的資助,並受到人身威脅。韓聯社說,當時有人預測,金正恩接下來要除掉的親人就是金正男。

5年前,就有消息稱金正男是朝鮮特工刺殺目標。2012年10月,韓國檢方表示,一名落網的朝鮮間諜承認,2010年曾參與一項刺殺行動,目標是金正男,計劃是駕車撞死他。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