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很多知名的中藥要被改名了,外媒質疑中國當局是意義何為,另外大陸不斷惡化的禽流感疫情也頗為引人關注,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大紀元時報
中共將改換千餘中藥名 雲南白藥恐損失百億

中共或將出臺新規更改中成藥品名稱,屆時名稱中含有「寶」、「靈」、「精」或人名、地名的,如「雲南白藥」和「風油精」等千餘種中藥可能都要改名,「雲南白藥」將可能損失過百億。大量網民對此表示不能接受,中共用西醫思維管理中醫,現在連中藥名稱都要更換,是要徹底摧毀傳統中醫文化。

2.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感染H7N9五年新高 中國佔全球98% 港指嚴峻但爆飛機偷運活雞疑雲

今年入冬以來,中國大陸已有357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佔全球感染人數的98%,是2013年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爲防止禽流感從大陸傳入,香港嚴加戒備,但仍有人從內地非法攜帶禽類入港。香港今年已發現三宗禽流感病例,患者均在大陸受到感染。

3.美國之音
政府宣布暫停鋁製品項目後大慶再爆抗議

儘管大慶市政府宣佈暫停建造大型鋁製品工廠,但民衆抗議活動週四依然繼續,並發生警民衝突,有抗議者被警方帶走。中共地方政府經常在發生抗議活動之後宣佈暫停項目,但這些項目往往在幾個月後又會悄然重啓。

4.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
1月份中企海外房地產投資同比大降84%

爲遏制資本外流,緩解人民幣貶值壓力,中共出臺強制資本管制措施,導致一月份中國企業非金融類海外直接投資大幅下降36%,對海外房地產的投資額更比上年同期下降高達84%。中資企業去年的非金融類海外直接投資一度激增44%,達到創紀錄的17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