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涉雇凶作案 馬國警方:案情非常複雜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的案情有了新的進展。據馬來西亞媒體披露,大馬警方已初步判定,涉嫌暗殺金正男的6名嫌犯並非隸屬某國情報單位的特務而是受僱傭的刺客

據馬來西亞東方網2月16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包括落網的2名女嫌犯和在逃的4名男嫌犯,是由受僱用的刺客組成的一組臨時組合。

「警方已掌握策劃這起謀殺案的幕後單位」消息人士說:「一般來說,類似的暗殺行動幕後指使者身份,只有在6人落網後才能得知真相。」

報導同時引述馬來西亞全國政治部總監拿督斯里弗茲披露,金正男遭毒殺的案情非常複雜。目前,負責緝拿凶手的是刑事調查部,政治部則負責梳理釐清背後所糾纏的關係,並與其他各國交換有效情報。

拿督斯里弗茲說:「警方目前正加大力度調查刺客入境馬來西亞時,是否有常駐我國的第三方聯絡人負責接應?同時也將調查,這些刺客在我國境內時,所接觸過的所有人,以進一步確定是否還有其他同夥涉及。」

此前,馬來西亞警方已經先後逮捕了涉嫌星期一在吉隆坡机场實施毒殺金正男行動的兩名女嫌犯。其中,姓名为Doan Thi Huong的女嫌犯持越南护照,現年29歲;姓名为Siti Aishah的女嫌犯印尼护照,現年25歲。不過,警方懷疑她們使用的可能不是真護照或具有雙重身份。

警方同時還拘捕了一名據信是Siti Aishah男朋友的馬來西亞男子。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