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毒殺 馬來西亞再逮捕兩嫌犯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警方週四又逮捕了兩名嫌犯。據信是涉嫌參與暗殺行動的另一名朝鮮女特工及其男友。馬來西亞表示,屍檢後可能將金正男遺體交給朝鮮。

馬來西亞警方週四逮捕了第二名女性嫌犯,這名女子持有印尼護照。警方還逮捕了一名26歲的馬來西亞男性嫌犯。這名男子名叫默罕默德·贾拉勒丁,是第二名女嫌犯的男友。

目前,半數殺人團夥嫌犯已落網,包括週三逮捕的一名持有越南護照的女子。

馬來西亞警方認為,殺人團夥疑似受雇於某個國家,共謀殺人。

警方報告說,初步屍檢發現,金正男死亡時血壓很高,但最後的檢驗報告還需要一周時間才能完成。

馬來西亞副總理阿邁德扎希週四表示,驗屍完成後,馬來西亞可能會通過朝鮮大使館,將金正男的屍體交給他在朝鮮的親屬。

馬來西亞副總理阿邁德扎希:「所有的警方和醫檢程序完成後,我們可能通過大使館,將屍體歸還給親屬。」

韓國情報機構表示,金正男在北京的保護下,在澳門與第二任妻子生活在一起。遇害時,金正男正要從馬來西亞返回澳門。

韓國軍方認為,金正男遇刺事件十分嚴重,正在保持高度軍事戒備。

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表示,將加強保護逃亡的朝鮮重要人物,嚴防金正男遇刺悲劇在韓國發生。

對於金正男遇害消息,朝鮮當局至今沒有回應。金正恩周三照常出席其父金正日75歲的冥誕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