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斤「重男」減肥減到病 跌倒20多人扶不起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從哪裏跌倒就從哪裏爬起?不一定哦!中國湖北一名男子跌倒了卻爬不起來。體重超過400斤的他,中國新年期間減肥得了急性胃炎。康復後出院當天卻在醫院門口跌倒,20多人花費2小時也扶不起他,幸好有人想到妙招,讓他「滾」到床單上,然後抬上擔架,再送回醫院檢查。

該男子姓黃,今年27歲。因家族遺傳及內分泌失調導致從小就有肥胖病。在7年前體重就超過400斤,最高記錄是去年,一度重達440斤。他到醫院求助,想減肥,但都沒多大效果。

中國新年期間,小黃又想減肥,從年初一開始,吃零食、喝水度日,少吃飯。結果到第了7天,因體力不支,頭暈,滑倒在家裡的廁所,家人打電話報警求助送到醫院,醫院診斷後結果是他得了急性胃炎,只好住院治療。

一週後康復出院,他和母親在醫院門口攔了計程車時,突然腳滑跌倒,坐在地上起不來,圍觀的民眾和小黃的母親打電話求助。2名警察、6名消防隊員、10名醫護人員,加上現場幫忙的民眾共20多人,合力都沒辦法將他扶站起來。

人們想了好多辦法,如建議用吊車、充氣墊等等,這些方案都不行。最後有人想出妙招,讓小黃「滾」到床單和木板製成的擔架上,衆人才把他送回醫院,整個過程用了2個小時。所幸回到醫院檢查身體沒事。

小黃的主治醫師表示,肥胖加上缺乏鍛練,使他下肢無力,因而跌倒就無法自立,需要外界幫助才能重新站立。

目前沒有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也不敢給他做胃部縮小手術,因為他脂肪太厚,很多檢查都無法進行。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