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男欲逃亡韓國 金正恩下令殺之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暗殺事件,又爆新內幕。據悉,金正男遇害前,曾有朝鮮官員企圖說服他回國,遭金正男拒絕。金正恩因為擔心金正男逃亡美國或韓國,下令各單位讓他自動返國,否則殺之。

「自由亞洲電臺」2月16日報導,金正恩要求國家安全部把流亡海外的金正男帶回朝鮮,並指示駐外人員以不製造混亂的方式,說服金正男自願返國。

報導指出,為達成使命,朝鮮官員1月20日曾在澳門與金正男會面,而金正男表示需要多一點時間考慮。該名官員表示,金正恩擔心金正男逃亡美國或韓國,已下令在此狀況發生前先暗殺金正男。

據悉,除了今年初,朝鮮官員去年也曾接洽金正男,還遞交了一份金正恩寫給金正男的親筆信,想哄騙金正男回國,而金正男的回絕或為引發殺機主因。

韓國國家情報院15日發佈消息說:「暗殺金正男是5年前金正恩掌權後發佈的『長期有效指示』,是必須永遠處理的命令。」「2012年正式試圖暗殺後,同年4月金正男寫信給金正恩要求『保全自己和家人的性命』。」

近期韓國外交界曾傳出:金正男感覺安全受到威脅,準備和一些親近的外交官一起流亡韓國。2012年,韓國方面曾向金正男試探過「來韓國是不是更安全」,但金正男由於家人的問題等拒絕了。懷疑金正恩擔心此事所以下達了暗殺令。

韓國國情院局長出身的B某說:「川普政府為解決朝核問題,向中共政府提出採取間接抵制措施,強力施壓要求中共『發揮作用』。」「中共可能在研究保留朝鮮的社會主體體制,隻換掉金正恩的方案,在此情況下,金正男可能成為替代方案。」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