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噴毒後捂臉10秒 馬警方還原毒殺金正男全程細節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遭毒殺一案,引起外界持續關注。目前,馬來西亞警方消息稱,金正男遇害當時,兩名女特工一人先噴毒,另一人用手帕捂其臉近10秒,實施了該行動。

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遭到暗殺。據東方網報導,馬來西亞一名武吉安曼警察總部高級警官稱,事件發生當時,金正男在機場大廳準備進入出境大廳前,兩名女特工忽然上前,其中一人先朝金正男噴射毒劑,另一人則使用手帕摀住金正男的嘴臉近10秒,確保毒劑進入呼吸道後,立即轉身離開。

消息稱,2名女特工步出機場大廳,登上早已在等候的出租車迅速離開。

在金正男被謀殺後,馬來西亞警方根據機場監控畫面,於週一下午在首都一帶將載走2名女特工的出租車司機逮捕,經過調查,發現出租車司機並不涉及此案,將司機釋放。

警方還發現女特工所噴的毒劑,是遠比山埃更為劇毒的毒物。警方認為,2名女特工為某國所僱用,才將金正男暗殺。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還稱,大馬警方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執勤時,突然認出謀害金正男的其中一個女嫌犯,于是將她逮捕,並發現她是越南籍女子。

該女嫌犯供認,2名女特工實施暗殺行動時,有4名男子在機場內的一間餐館內監視她們的行動,當2名女子實施暗殺行動完畢,4名男子分成2人一組立即逃離現場。4名男嫌犯有朝鮮籍與越南籍,在2名女嫌犯與4名男子在飯店會合後,4名男子與另一名女嫌犯卻將落網女嫌犯拋棄離開。

報導稱,女嫌犯20多歲,長相甜美,自稱是從越南而來,她稱,4名男子在機場告訴她們,要對一個乘客搞一場惡作劇。所以她並不知道這是暗殺行動。但她被捕時神情鎮定,全無害怕之意,能夠用英語和警察對話,還會說一點馬來話,令人對她的身份產生懷疑。

馬來西亞當局還認為,金正男身邊有比較嚴密的保安,但還遭到暗殺,只有經過特殊訓練的特工才能做到。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曾一度被認為是接班人,金正恩上臺後,他一直流亡國外,並受中共當局保護。在2012年接受採訪時,強烈批評金正恩政權,並預言朝鮮體制垮臺。外界認為,此次金正男遭暗殺,預示著中共與朝鮮政局生變。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