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驗屍完成 朝鮮索要屍體未果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15日晚在馬來西亞完成驗屍。瞭解內情的政府人士透露,朝鮮官員曾想勸阻解剖金正男遺體,僵持了幾小時後無功而退。而朝鮮當局派數名代表索要金正男的屍體,馬來西亞稱要按程序進行。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後,遺體被送到醫院,以調查他的死因。2月15日晚,亞雪蘭莪州雪邦警區主任阿都阿茲,離開吉隆坡中央醫院太平間時,向媒體證實驗屍工作已經結束,但未公佈金正男死因。

他也拒絕回應媒體詢及何時移出金正男遺體等相關問題。

醫院的記者表示,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譯音)和幾位同事午後就到達醫院,停留到入夜才離開。

這三位人士表示,這些朝鮮官員要求不要對金正男驗屍,但馬來西亞當局拒絕。他們又說,目前尚未決定最後是否要將金正男遺體交給朝鮮。

一位人士說:「馬來西亞不會屈從壓力,我們將堅守程序。」

三位瞭解內情的馬來西亞政府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朝鮮官員曾想勸阻解剖金正男遺體,僵持了幾小時後無功而退。

這些人士說,馬來西亞當局拒絕朝鮮的要求,不讓他們立即領走遺體。

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馬國警方說,當時金正男正在吉隆坡機場等候飛往澳門的航班,一名女子用一塊布蒙住金正男的面部,造成他雙眼灼傷被證實遭毒殺。

當地媒體也指出,毒死金正男的毒物,可能是比氰化鉀毒性更強的物質。

消息稱,金正男一度被視為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因2001年意圖持假護照入境日本前往迪斯尼樂園失敗,在日本的機場被逮到,失去父親的寵愛。其後一直流亡海外。

據報,金正男主張朝鮮應推行改革,並曾表示反對朝鮮的家族世襲制度,近年他多次表示,沒有興趣領導朝鮮。

儘管如此,5年前金正男已經成為朝鮮特工暗殺的目標,而中方一直為他提供庇護。

2012年10月,韓國檢方表示,一名落網的朝鮮間諜承認,2010曾參與一項刺殺行動,目標是金正男計劃是駕車撞死他。

目前,金正男在北京的第一任妻兒和第二任在澳門的妻兒,都已經受到中國保護。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