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索要金正男屍體遭拒 大馬稱不會屈服於壓力(組圖)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日前,朝鮮當局派遣數名代表向馬來西亞索要金正男屍體遭拒。馬來西亞方面表示,要按程序進行,不會屈服於壓力。

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朝鮮駐馬大使館已於2月14日派人到布特拉再也醫院索要金正男屍體,但遭到拒絕。

大馬警方表示,死者入境馬國時所持旅行證件上的名字是「金哲」(Kim Chol)。目前,相關的解剖屍檢仍在進行中,確切死因尚不清楚。


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的屍體目前保存在吉隆坡醫院。朝鮮當局索要其屍體遭大馬拒絕。圖為朝鮮使館官員離開法醫部門。 (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報導引述雪蘭莪州總警長阿布薩馬(AbuSamah)透露,為了進行更精密的解剖工作,大馬警方已在15日上午,將死者遺體轉送吉隆坡中央醫院。

迄今為止,馬來西亞當局仍未正式證實死者就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不過,韓國政府已確定死者就是金正男。


金正男入境馬來西亞時所持旅行證件上的名字是金哲。(圖片來源:臉書)

朝鮮官方則至今未對此事件作出任何評論。就在金正男遇害的第二天,平壤按計劃舉行了金正日冥壽75歲的官方慶祝儀式,金正恩如常出席了這次活動。

中共外交部則表示,中方已注意到媒體的有關報導,將密切關注事件的發展。

此前,韓聯社報導稱,金正恩把金正男列為暗殺目標已長達5年。但中共當局為金正男提供了庇護,所以朝鮮方面一直沒有得手。

有消息稱,金正男的第一任妻子和一個兒子目前生活在北京,他的第二任妻子和一子一女則居住在澳門,目前這兩個家庭都受到中共當局的保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