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暗殺武器大曝光:毒針毒槍美人計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長期追殺對像、胞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儘管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但輿論普遍懷疑此次暗殺事件與金正恩有關。從近年曝光的朝鮮間諜案件來看,朝鮮實施暗殺行動時,除了慣用的「美人計」以外,還有主要的三大武器:毒針、毒槍、毒膠囊等。

美人計

韓國媒體曾引述韓國軍方與情報當局報導,朝鮮會遴選出身良好、在著名大學受過教育的年輕女性,將她們送進特務學校受訓後,派往中國各城,佯稱自己是在中國的朝鮮族人,透過在酒店等場所做服務生,向來自韓國與日本的商界人士及政府官員蒐集情報。

近年被抓的朝鮮女諜中,比較有名當屬元正華,她於2008年在韓國被抓,並被判刑5年。據韓國媒體報導,元正華1989年——1992年間在朝鮮接受間諜訓練。1998年成為朝鮮保衛部的成員,然後被派往中國。在1999年——2001年期間,元正華先後參與了對100多名「脫北者」及韓國商人的綁架活動。

2001年10月,元正華潛入韓國,並以「脫北者」身份與韓國男子崔某結婚,並獲得韓國國籍。在這一身份的「掩護」下,元正華往返於中國、韓國、朝鮮和日本,開展間諜活動。

此後,元正華通過「美人計」,色誘韓國陸軍大尉黃某等三四名政訓軍官,從中獲取軍事機密。2008年5月,元正華在向朝鮮傳送機密的過程中被抓捕。

毒針

據韓國朝鮮日報此前報導,朝鮮間諜曾於1997年使用筆芯中裝有毒針的毒鋼筆,暗殺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妻侄李韓永。李韓永於1982年逃往韓國,1997年2月遭到朝鮮特工暗殺。

韓國也曾逮捕一名朝鮮間諜,併發現含有毒針的圓珠筆,只要將筆帽向右轉動5次便可發射毒針,而毒針上沾有10毫克的有毒物質Neostigmine,注入人體內將使其停止呼吸、心臟麻痺並立即死亡。

2011年,韓國逮捕一名朝鮮間諜,這名間諜以毒針暗殺脫北者樸相學。同年8月,46歲的韓國牧師金昌煥在中國丹東救援脫北者時,也疑似遭到朝鮮間諜以毒針暗殺身亡。據悉,金昌煥當時是在等出租車的時候突然倒地身亡。

毒槍

據悉,朝鮮間諜使用的毒槍主要有兩種,一種是鋼筆形狀的單髮型,長度為130毫米;另外一種是手電筒筒形狀的三髮型,長度165毫米。這兩種毒槍的有效射程均為10米。一旦毒槍的彈頭或者毒針射中身體,劇毒物質便會注入身體。這種劇毒只要10毫克進入人體,便會引起呼吸停止和心臟麻痺,使人立即死亡。

另外,還有一種裝有毒物的膠囊或安瓿瓶,以此進行毒殺。據報導,安瓿瓶毒藥一旦入口3秒,被害者將立刻斃命。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