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陸製糖果惹禍 越南食物中毒7死15人急救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鄰近中國大陸雲南的越南萊州省邊境鄉村,近日發生食物中毒事件,造成7人死亡、15人住院治療。據悉,這些人事發前除飲酒、吃米飯外,都有食用中國大陸生產的花生糖。

中央社引述越南人民報報導,事發地點位在越南萊州省封土縣馬離寨邊境鄉謝寨村。10日,幾位村民前往一位60多歲的富姓村民家中吃飯飲酒,當晚這位富姓村民便出現頭痛、噁心症狀,最後不治死亡。

11至13日,許多村民前往富家幫忙料理後事,並吃飯飲酒。13日,村民就出現像富姓死者般的頭痛、噁心症狀,其中6人送醫不治;另有15人送醫急救,其中1人情況危急。

當地媒體包括越南人民報、青年報、青年人報14日都報導提到,這些死者在事發前都食用了中國大陸生產的花生糖。

其中人民報引述目擊者指出,受害者喝的酒是在附近邊境地區買的,吃的糖果是中國大陸生產的。

事發後,越南當地有關部門已採集食物樣本化驗,調查核實原因。根據初步調查,原因可能是食物中毒,目前沒有檢測到他殺跡象。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