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童未完成寒假作業 佈置現場嫁禍小偷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中國新年剛過,大陸中小學開學在即,江蘇一男童因為寒假作業未完成,謊稱家裡入賊,作業本被賊一併損毀。

據陸媒報導,2017年2月10日下午,家住江蘇泰州靖江市的小學生小可(化名),被發現暈倒在自家門口。小可醒來後告訴驚魂未定的父親:「剛有小偷來家裡,把我打暈了。」小可的爸爸立即打電話報警,並將兒子送往醫院檢查。

據小可自述,10日下午,自己正在書房裡寫作業,聽到外面有動靜就跑出來,發現一個30多歲、黑黑胖胖的小偷在家裡翻箱倒櫃。小可說「自己打了那個小偷,又跑到廚房,拿菜刀準備和小偷搏鬥。」不過小偷人高馬大,自己被一拳打暈。

小可稱,房門上的鑰匙是他媽媽上班時忘在門上的,小偷可能是用鑰匙直接進入他家的。「那個人戴著手套、直接穿著自己鞋子進客廳的。」

警方到小可家時發現,客廳一片狼藉,大門敞開著,鑰匙插在門上,一把菜刀丟在沙發旁,到處散落著被撕得粉碎的寒假作業

據報導,警察現場偵查6個小時,卻沒有發現任何線索。沒有頭緒之際,只好和小可瞭解情況,發現小可敘述的遇劫經過有許多自相矛盾之處,而且小可在說話時,一直望著天花板,許多細節也都難以自圓其說。

追問到最後,小可說:「這是我編的,是我騙你們的。」


開學報名路上掉溝裡了,老師問他有沒受傷?孩子說:人沒事,就是寒假作業全掉溝裡了。老師笑了,你的套路比溝還深啊。(網絡圖片)

據瞭解,11歲的小可學習不錯,平時喜歡看偵探小說。但是這次寒假作業沒做完,擔心開學被老師批評,無望之際,他先撕毀了自己的寒假作業本,然後佈置現場,嫁禍給「小偷」。

據報導,大陸的應試教育導致中小學生作業負擔重的現象已存在多年,積重難返。此事激起網民熱烈討論。有評論希望放假的時候老師別佈置那麼多作業,「畢竟小孩子正處於玩樂的年紀。」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