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史最慘烈交通事故釀33死 蝶戀花遭勒令停業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成立約18年的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因13日晚間發生承辦的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翻覆,造成33人罹難。觀光局今天引用消保法,勒令蝶戀花停業,並在提出改善計畫獲准後才可復業。

據中央社報導,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觀光局是引用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及38條規定,旅遊產品對消費者生命、身體、財產造成損害,予以停業處分。

張錫聰表示,觀光局並非對蝶戀花旅行社撤照,但旅行社未來要恢復營業,必須提出改善計畫獲觀光局審查通過。

蝶戀花旅行社成立約18年,主要經營一日遊、二日遊國民旅遊業務。

13日晚間在國道5號接國道3南下車道一個大轉彎處,發生重大翻車事故,造成33人死亡嚴重事故。大批警消趕至現場救援,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橫科消防分隊小隊長林信富,遊覽車在從國道5號接國道3號,經過南港交流道大彎道時,車輛先是擦撞到護欄,車頂沿著護欄摩擦,當場被掀開,約有5、6人拋飛出車外,有骨折、四肢變形、腸子外露,當場失去生命徵象。

林信富說,有死者頭倒插在土裡,也有乘客頭部幾乎斷裂,只剩頸部一層皮黏在身體。「這是我經歷過最慘烈的事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