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被誰暗殺?中共曾耗資力保其性命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近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突然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令外界驚訝。此前有傳聞稱,金正男是中共意屬的朝鮮接班人,曾耗資提升他的安保,並保護他躲過金正恩暗殺

韓聯社2月14日曝出消息稱,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兩名朝鮮女特務刺殺,殺手得手後逃離現場。

隨後馬來西亞方面證實,當天上午8時左右,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離境廳等班機時,一名身份不明的女郎突然上前用一塊沾有液體的布套住他的頭部,女郎事後逃離現場。雙眼刺痛的金正男向櫃臺職員求助,被送入布城醫院時途中去世。

外界普遍認為,金正男的死和他的弟弟脫不了干係,畢竟這個世界上除了金正恩,沒有什麼人有暗殺他的動機。

金正男曾是可能的金正日接班人,但2001年他被揭發持假護照企圖入境日本後,命運開始走下坡路,後來流亡中國,並長居澳門。最終金正恩2009年1月被欽點為接班人。

據稱,金正男曾被金正恩的親信視為接棒大業眼中釘而計劃暗殺,但他與中共高層領導子弟組成的「太子黨」交情甚密,中共方面更打算,若朝鮮政權崩潰便由他出面接手。中共曾警告,「在中國的地盤決不可動金正男」,金正男才得以保命。

據日本《東京新聞》編輯五味洋治此前透露,在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金正恩處決後,中共當局提升對金正男的保安級別,為保護金正男的人身安全,中共安排的貼身警衛和汽車都增加了兩倍。

日本《產經新聞》認為,中共屬意的金正日接班人是金正男,這讓金正恩懷恨在心。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