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因假護照失寵 曾批弟弟: 毫無責任感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朝鮮官三代金正男在大馬疑似被刺殺,他兒時曾被定為接班人,後因持假護照遊日本被捕而失去父親的寵愛。媒體更爆,金正男曾批評金正恩「毫無責任感」,並數次成為金正恩暗殺的目標。

金正男:難以容忍三代世襲 金正恩毫無責任感

《蘋果日報》報導,金正男2012年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被問及已經定為金正日的繼承者金正恩。身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當時說:「他沒有任何責任感,一點也不認真嚴肅。」報導說,當時金正男的「語氣輕蔑」。

在同一個採訪中,金正男還談及自己對弟弟繼任的看法。他說:「任何腦袋正常的人,都很難容忍三代的世襲繼承。」此外,金正男還斷言:「朝鮮最終會因貪腐垮台。」

金正男的這一說法,或許從他的兒子金韓松(Kim Han-sol,也譯作金漢率、金漢秀)公開評論叔父金正恩是「獨裁者」的言談中,可以得到證實。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2月13日使用化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後身亡。(AFP/AFP/Getty Images)

金正男從小受寵 因持假護照遊日失寵

2012年1月,日本新聞工作者五味洋治發表的書籍《父親金正日與我》中,講述了他採訪金正男7個小時以及超過150封電子郵件通訊後,梳理出來的金正男的經歷。

五味洋治說,金正男的母親是影星成蕙琳,而且是成蕙琳在1971年與已婚的金正日同居時秘密生下的孩子。金正男出生後,成蕙琳被送到蘇聯,所以金正男對自己的身份耿耿於懷。

不過書中寫道,年幼的金正男得到了金正日的寵愛,例如童年的金正男到醫院看蛀牙,收到父親送給他的一輛高級轎車;金正男曾被金正日帶到辦公室,並被放在爸爸的座位上,當時金正日對金正男說:「這裡就是你的位子」;金正男前往瑞士讀書時,金正日曾不捨流淚。

2001年,金正男持多米尼加共和國的假護照,到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在機場海關被攔截。當時金正男身邊有2個女人和1個孩子。孩子被認為是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

韓國媒體報導,金正男的這次被捕,讓金正日勃然大怒,因此不在繼續寵愛這位私生的長子。


1981年,金正男(前右)與父親金正日(前左)及姨媽及表哥、表姐合影。(Getty Images)

金正恩掌權 金正男曾多次險遭暗殺

《朝鮮日報》曾在2011年報導,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他的親信曾密謀殺掉金正男,最後在中共警告下才作罷。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金正恩之所以試圖謀殺金正男,是因為金正男「在海外胡亂說話」,不過,金正恩的行動受到了中共的警告:「不許碰金正男,在中共的地盤決不可動他。」

對於弟弟成為父親的接班人,金正男多次表達出不滿,有妒忌之嫌。如2011年12月17日,金正日驟逝,金正恩緊急接班後,金正男對日本《東京新聞》說:「真懷疑僅受過兩年接班教育的年輕接班人,如何繼承父親37年的絕對權力。」

或許因為金正男的這些言論,一名2012年10月在韓國以間諜罪被捕的朝鮮人,向韓國檢方承認,他曾在2010年受命,在中國大陸實施駕車追撞金正男的行動,但行動失敗。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2月13日使用化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後身亡。(JoongAng Sunday/AFP/Getty Images)

日本《讀賣新聞》披露,金正男在金正日逝世的當天得知死訊,之後持名為「金哲」的護照,從澳門直飛平壤,停留數日後返回澳門。

但之後,金正男被報導,因質疑金正恩,他的資金被切斷,陷入財政困境,所以不得不搬離澳門的一家豪華飯店。

金正男被報在澳門和北京都擁有住宅,經常來往於兩地之間。

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兩名女子施毒後,送往醫院不治身亡。這兩名女子被認為是朝鮮特工。

金正男(Kim Jong-nam)1971年5月10日出生在平壤,終年45週歲。


金正日長子金正男2月13日使用化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後身亡。(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