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毒素太兇猛 地球最深海溝蝦遭侵蝕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棲息在海洋最深處的蝦類生物,體內被檢測出高濃度的化學毒素,引起科學家的擔憂。人造毒素對地球的污染程度,或許遠遠超出人類之前的想像。

「我們之前認為如此偏遠且原始的深海地區,能夠逃過遭人類荼毒的命運,但遺憾的是,我們的研究發現,事實如此。」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的研究員傑米森(Alan Jamieson)在有關這項最新發現的文章中如是說。

路透社引述傑米森團隊在「自然-生態學與進化」(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上發表的研究文章,介紹研究人員使用特製潛水艇,到地球上最深、最黑暗的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和克馬得海溝(Kermadec Trench),蒐集片腳類動物,發現生活在約1萬米深海溝底的黃色短腳雙眼鉤蝦(Hirondellea gigas)等的小型甲殼綱動物,體內都有多氯聯苯(PCBs)和多溴二苯醚(PBDEs)成份。

報導介紹,多氯聯苯用於製造變壓器或塗料,多溴二苯醚則是防火的化學物質。研究員認為,這些有毒人造污染物,很可能來自於沉入海底的塑料廢棄物和含有這些人造毒素的動物屍體。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