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越美國邊境 上週數十難民加拿大尋庇護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幾十名難民偷越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曼尼托巴省尋求庇護

據《環球郵報》報導,上個週末,分別有42名和21名難民,從美加邊境進入魁省和曼省。皇家騎警發言人曾表示,從魁省、曼省和卑詩省偷越美國邊境來加的難民攀升,其中魁省增幅最大。

難民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表示,加國警方把這些從不設防地段進入加國的難民帶至邊境站,是為了安全,並沒有拘留他們。這些難民的經歷很曲折。

他談到幾個索馬里客戶。他們離開索馬里之後,經吉布地、肯尼亞,一直到南非。有時在南非遇到的麻煩很多,當地很多人有仇外心理。他們通常會選擇待在巴西,然後穿越拉丁美洲的所有國家北上,最終來到加拿大

加拿大邊境局(CBSA)的數據顯示,2016至2017財年迄今為止,曼省難民申請人數超過了400人,遠超2013年至2014年的68人。大多數人來自非洲國家,索馬里最突出。

麥塔斯稱,與美國不同,加拿大不會把申請失敗的難民驅逐回索馬里,因為索馬里被視為高風險國家。但他補充道,沒有身份的人不能確保無限期居留,只是暫時落腳。

儘管邊境局與皇家騎警都表示,從魁省非法越境的難民最多,但近期曼省更受關注。在曼省的Emerson邊境站,連續兩個週末,有數十名難民湧入。去年聖誕節前越境的兩名迦納男子,因凍傷失去了手指。

當地人擔心,有偷越者可能死在寒天凍地之中。就此,Emerson官員已經與皇家騎警、邊境局、聯邦與省府代表進行了商談,各級政府回應,將提供幫助。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