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猝死大陸網友炸鍋:「新聞越短事情越嚴重」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新浪網用21個字報導了這一情況,掀起大陸網友的熱議,對金正男謎一樣的生死,有網友犀利點評:「新聞越短,事情越嚴重。」

2月14日晚7點30分,新浪網發出消息:「韓聯社報導,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昨在馬來西亞遇害。」

因中共當局實施網絡封鎖,中國網友對看到如此簡單的報導,感慨良多,半個小時就有超過5000人留言。有網友說:「這是我看過的最短的新聞。」也有不少網民意有所指地表示:「信息量好大。」有網民點出陸媒報導重大事件的一貫風格:「新聞越短,事情越嚴重。」

@ Thsimma:「是不是被三胖幹掉的,真是六親不認的三胖。」
@笑一個oOo哈哈哈:「看三胖胖胖傻傻的,其實心狠手辣。」
@人生哪有後悔時:「風雨欲來的半島,不要引起地球震動就好。」
@離開小時候-_:「感覺要出大事了!」
@詹姆斯頑石:「世界人民都會知道誰是兇手。朝鮮人民不會知道。馬來西亞躺著中槍有苦難言。」
@慕朵生:「【正男之死,中國之失】中國失卻一張很好的牌~~朝鮮生事,遣一支虎狼之師,護送正男回國登基,此霸者之功也!朝鮮無事,猶可挾之以威正恩。」
@8090青年說:「朝鮮肥胖人群銳減50%。」

另一個誇張的消息是,網上有不少網友在曬自己收到的手機簡訊,內容讓人愕然。簡訊是這樣寫的:「我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現在大家都說我被刺殺了,但我還沒有死,現在需要你的幫助,向我的助手銀行帳號打入5000元人民幣,日後我篡位之後對你做朝鮮國軍三軍統帥。」


金正男的死訊傳出後,大陸出現詐騙短信。(網絡圖片)

2月13日,金正日的長子、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遭兩名疑似為朝鮮特工的女子,用有毒濕布毒殺,送醫不治身亡。金正男在金正日猝死之後,一直流亡他國。

金正男曾一度被認為是金正日選定的接班人,金正恩即位後,韓媒曾報導,金正恩的親信欲策劃「收拾」「亂講話」的金正男,北京當局當時警告:「在中國的地盤上絕對不可以動他。」報導透露,金正男與中共高層子弟的「太子黨」私交甚篤,多年來,一直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地居住,也常常出入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