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夕 北京訪民村80人遭抓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在即,北京警方開始清查訪民聚集地。據悉,北京警方近日在訪民聚居的豐臺區呂村,抓走了約80人。之前,遼寧瀋陽訪民劉建軍在呂村猝死,警方封鎖現場並帶走所有人。

2月12日晚,北京當局出動大批警員,到訪民經常聚居的豐臺區呂村進行大搜捕,為兩會清場。

山西訪民秦雷東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北京當局派出警察、城管等大批人員進呂村東邊進行清場行動,那裏租房的各地訪民差不多都被抓走。這些被抓走的訪民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

秦雷東說︰馬上開兩會了,當局把訪民當作是維穩對像,12日晚有大批警員,開著三輛大客車和幾輛警車,在呂村抓人,這之前已經抓好多次了。

居住在呂村西邊的江蘇訪民董清樓說,清場行動大概持續了差不多3個小時才結束,80多名訪民被抓走。

訪民唐新波說,各地訪民赴京上訪只是為了尋找幫助,為了避免成為籠中鳥,只能隨時準備大逃亡。

2月9日,遼寧瀋陽訪民劉建軍在豐臺區呂村猝死,警方封鎖現場並帶走所有人。有訪民說,每到敏感時期,警方都要掃蕩訪民聚居地,導致訪民個個精神緊張。劉建軍的猝死,警方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據悉,北京呂村、西營、壽寶莊、王莊村是訪民較為集中的居住地方。每到兩會等敏感時期,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人員都會到這幾個村落大範圍搜捕訪民。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