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弗林閃辭 與俄過從甚密引發爭議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弗林,13日晚間閃電請辭,其職務將由國家安全會議幕僚長凱洛格代理。而辭職原因,疑因弗林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前,即與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y Kislyak)談論美國所實施的制裁。

中央社報導,弗林(Michael Flynn)和俄國過從甚密的個人關係,讓外界一直質疑他擔任國安顧問這一職務,但因他是川普在白宮核心圈中最早力挺川普的支持者,一直以來受到川普的絕對信任。

而消息由《華盛頓郵報》最先報導,弗林在川普上任前與俄羅斯駐美大使有不當聯繫,他與俄方有討論美國可能解決對俄制裁的話題,有違反美國法律之虞。


圖為,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Mario Tama/Getty Images)


此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兩度與弗林會面討論,弗林起先否認,後來又表示自己可能提到制裁,但無法百分之百肯定,這引發他誤導彭斯為他公開背書的爭議。

隨後弗林向彭斯道歉,但美國各大媒體13日晚間全面追蹤發現,司法部甚至早在數週前就已告知白宮,根據所掌握的資訊顯示,弗林和俄國現任及前任官員的關係,很可能讓他容易受到俄國敲詐勒索的影響。而通知白宮的正是上個月因不願辯護難民及旅遊禁令,遭開除的代理司法部長葉茨(Sally Yates)。


圖為,2017年2月10日,在白宮,副總統邁克·彭斯(左)與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右) 握手致意。(Mario Tama/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說,前代理司法部長葉茨上個月底即告訴白宮,她認為弗林誤導他們有關他與俄羅斯駐美大使的談話內容,這可能讓弗林處於險境,讓自己處於相當容易受到脅迫的情況。

對於此事,白宮顧問康維此前曾表示,「總統完全信任」弗林。直至13日稍早,川普才透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發表聲明說,在「評估」弗林與俄羅斯政府接觸的狀況。


圖為,因不願辯護難民及旅遊禁令,遭開除的代理司法部長葉茨。(Pete Marovich/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弗林在正式辭職信中承認,在川普就任前這段時間,「我在與俄羅斯大使通話一事上,不慎向副總統當選人和其他人士簡報了不完整資訊。」

白宮也隨後宣布,弗林已因他與莫斯科接觸引發的爭議而辭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一職,他的職務將由國家安全會議幕僚長凱洛格(Keith Kellogg)代理。

弗林任白宮國安顧問25天,他請辭也創下在任最短的紀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