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中國日益嚴重的光棍問題,中共強制給小學生洗脑問題,以及中共畸形的經濟體制問題,是外媒今天關注的話題。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自由亞洲電臺
銅陵化工廠爆炸 網民發布死亡數據遭刑拘

安徽銅陵恆興化工廠發生爆炸後,中共稱無人死亡,但有網友爆料稱已有23人死亡,隨後被以「發佈虛假消息」的罪名遭警方刑拘5天。不少民衆表示,中共通常是隱瞞災難,數據縮水,警方抓人,更坐實了官方通報有水分。

2.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030年: 中國光棍大軍3000萬 有犯罪隱憂

中國人口專家表示,未來30年中國將有約3000萬男人娶不到老婆,男女比例嚴重不均,尤其是農村地區人口失衡壓力更大,不排除因找不到婚姻安撫而帶來的巨大犯罪隱憂,包括加劇了天價彩禮、拐賣婦女、買賣婚姻、性犯罪等現象的發生。

3.美國之音
中國紅軍小學被指教洗腦教育

中國目前有200多所紅軍小學,這些小學的學生每天要穿當年中共紅軍的灰軍裝,課程安排增加了「紅色文化」課。「紅軍小學」的校訓是將「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批評人士指出,這類學校就是中共對小學生進行「洗腦」。

4.紐約時報
中國不僅不是市場經濟 還更糟糕

過度控制、干預主義和貨幣操縱,使得中國無法具有市場經濟,更糟糕的是,中共已經系統的滲透到全國的私營公司,連外國公司也被操縱甚至控制。現代中國經濟是黨和企業聯合集團式的經濟,資本家和私營公司都要服從黨的指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