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據: 2016年1.8萬中國人在美求庇護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美國移民局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共有1萬7745名中國人在美國申請庇護,低於來自委內瑞拉的1萬8155人,成為近年來首次不是申請庇護最大來源國。

來自美國移民局(U.S. government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的最新數據顯示,2016年全年,抵達美國的委內瑞拉人申請庇護者,比2015年激增150%,達到1萬8155人,是2014年這一數字的6倍。成為近些年來第一次,他國國民在美申請政治庇護的人數,超過來自中國大陸的人。

美國政治庇護網站(politicalasylumusa.com)介紹,來自中國的庇護申請者,在美國申請庇護的理由,最多的是「計劃生育」的受害者,其次是政治打壓,再次為宗教自由。

儘管2015年,在中共推行「單獨倆孩」政策(夫妻雙方,只要有一人為獨生子女,夫妻可以生育兩個孩子)後,外界曾預計來自中國的庇護申請者會減少,但事實證明,2015年、2016年在美國申請庇護的中國人均有增無減。

路透社2015年10月29日的報導,引述紐約Hunter學院教授Peter Kwong:「來自中國的庇護尋求者有著特殊的優勢。」Kwong教授介紹,大約40%的中國移民被批准了政治庇護。

2013年年底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出生的外國人中,中國裔新生兒成為移民中第三大新生兒族群,僅次於墨西哥人和印度人。而在美國的中國人總數當時已經達到201萬8千餘人。

截至2013年年底,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中國移民定居在了美國。除了美國,中國人移民最多的國家還包括加拿大(89萬6千人)、韓國(65萬7千人)、日本(65萬5千人)、澳大利亞(54萬7千人)、新加坡(45萬7千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