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檢方再傳李在鎔 或抓更多三星官員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針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的調查進一步擴大。週一,韓國檢方再次傳喚三星集團繼承人李在鎔,調查其涉嫌賄賂朴槿惠密友崔順實。 除了李在鎔,還有其他四名三星高管被認定為嫌疑人。

週一,在韓國首爾,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副董事長、實際掌權人李在鎔來到法庭,接受檢方的再次詢問。上月﹐檢方首次傳喚李在鎔,對他詢問長達22小時。

檢方指控三星為了讓政府支持旗下兩家公司的合併交易,向朴槿惠密友崔順實(Choi Soon-sil)的的相關機構行賄430億韓圓,約合3700萬美元。

李在鎔和崔順實都否認檢方的指控。

對檢方的第二次詢問,李在鎔表示,他會實話實說。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 李在鎔:「我將再次向特別檢察官陳述事實。」

法院外,抗議人群舉著標語,高喊「逮捕李在鎔」。

檢方第一次訊問李在鎔後,曾發出逮捕令,但被法院駁回。檢方說,正考慮發佈新一項逮捕令。

週一,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除了李在鎔,檢方已經確認另外四名三星高管為嫌疑人,傳訊之後,再決定是否逮捕他們。

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LEE KYU-CHUL:「是否逮捕其他與三星有關的確認嫌疑人,我認為將在調查詢問後決定。」

有分析說,三星公司與朴槿惠和崔順實之間的非法交易,是「親信干政案」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