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H7N9疫情告急11人喪生 廣東確診感染增至37宗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日前,中國安徽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公布今年一月份全省法定報告傳染病疫情,其中感染H7N9禽流感病患有20人,當中有11人死亡。另外廣東省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37宗。

據陸媒報導,安徽全省在今年一月份共通報24種感染的法定傳染病,共2萬6105人發病。其中1萬2087人屬中國法定的乙類傳染病,1萬4018人屬丙類傳染病。

至於乙類傳染病中,發病數居前5名的病種依序為病毒性肝炎、肺結核、梅毒、淋病、痢疾,占所有乙類傳染病報告發病數的97.72%。

另外,廣東省衞計委近日也公布,河源市確診今年首宗H7N9病例,令廣東省確診病例增至37宗。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日前發表報告,指東亞對肉類的需求急速上升,可能令人類更易感染動物疾病。FAO警告,如果各地政府不加強監管,類似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俗稱沙士、非典型肺炎)及禽流感等致命傳染病的爆發,將更普遍。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