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在台投40億美元整軍 追趕三星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接下來看到財經100秒

1. 川安會落幕 專家:會簽美日FTA

美日領袖高峰會落幕,歐亞集團總裁 布瑞莫,接受財經媒體訪問時說,美國將和日本發展,比過去更強的雙邊關係,兩國可望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他認為,安倍已經做了「無論如何都將押寶美國」的重大決定,兩國關係會比歐巴馬時代更好,一定會簽FTA。

2. 陸企併購歐司朗爭議 美方准了

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近日批准中資財團收購德國企業歐司朗的照明業務,這項交易也已經獲得 德國經濟部同意。但在中方嚴打資金外流控制下,案件還需經中方審查同意。

3. 美光在台投40億美元整軍 追趕三星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正式收購華亞科後,內部設定以超越三星為挑戰目標,全力衝刺DRAM和3D NAND Flash製程腳步,估計去年和今年光是在台灣的DRAM事業投資,將超過40億美元。

4. 台塑赴美投資!傳逾約6000億元

台塑集團赴美投資大手筆,據報導,除了原有的德州廠擴廠之外,還準備在路易斯安那州設石化中心,總投資額超過200億美元,約台幣6200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