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黃潔夫參加梵蒂岡會議 引學者批評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訊】近期,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攜同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用系統負責人王海波,參加梵蒂岡舉辦的2017年度教宗科學院「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並以嘉賓的身份在會議上發言。這一事件,引發全球各界的高度關注和批評,其中包括一些學者。

梵蒂岡教宗科學院2月7號開始,一連兩天進行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包括聯合國、歐盟、世界衛生組織(WHO)代表,以及「伊斯坦布爾宣言」簽署成員在內,共有70多名官員和學者參加了這一峰會。黃潔夫和王海波也受邀出席。

不過,黃潔夫和王海波的出席,遭到來自多方的抗議,包括總部設在美國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國際非政府組織「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以及11名醫學倫理學家等。

但梵蒂岡辯稱,這次峰會是「一場學術會議,不是用來重提有爭議的政治主張」。

對此,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認為,梵蒂岡舉辦的「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原本是有助於人們認識活摘器官,以及器官移植在道德和倫理上存在的問題。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但是梵蒂岡它的錯誤就是面對人權組織的各種抗議和各種批評的聲音面對人權組織的各種抗議和各種批評的聲音,包括像法輪功,揭露了很多這些器官移植。其中很重要的是,你必須在這種公開場合,要正視,要檢討中共出現的很多問題,在器官移植上犯下的很多罪行。」

夏明表示,如果做不到揭露這些罪行,那就反而起到給中共搭臺的作用,給它提供合法、偽善的外衣了。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希望,媒體和輿論應該對中共所犯下的罪惡,給予報導和關注。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在中國,器官移植,一直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也引起了醫學界的重視,這個問題對中國政府也造成一定的壓力。我也希望,國際的媒體,就這些問題,廣泛的報導,形成一種國際輿論。」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則認為,黃潔夫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中共有關部門要配合國際調查。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重要的問題是真相,事實,有關方面,應該協助全世界輿論,報紙,記者,各種人道主義的組織,共同把這件事件鬧清楚,我認為這個問題是最好的。聽說中共活摘器官的專家是在公安部門,是監獄部門,好像王立軍還是活摘器官的博士生導師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以色列移植學會主席雅各布‧拉維,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允許对中国进行突擊檢查,但遭到王海波拒絕。

據美聯社報導,對於批評者,黃潔夫在峰會上,只是提供了2張幻燈片和很少的數據,來進行所謂的反駁。

過去15年中,大陸器官移植迅猛增長,而中共宣稱移植器官主要來源的死囚人數,卻同比下降,至於這些多餘器官來自哪裏?中共沒有正面回應。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343號決議案中說,據可靠報告顯示,大量法輪功學員,是中共強摘器官的受害者。

採訪/劉慧、常春 編輯/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