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體驗機捷無障礙設施 導盲犬初體驗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下個月將正式通車的桃園機場捷運,身障團體昨天試乘機場捷運,並體驗各項無障礙設施

機場捷運試營運,無障礙設施是否通過身障人士的考驗,來看魏先生與導盲犬的「機捷初體驗。」

視障人士魏先生:「覺得它的平穩度是還不錯的,而且它也沒有一個特別大的一個噪音,動線上,雖然我今天真的是第一次來,不過感覺不陌生,這個不陌生的角色,就在於工作人員的一個導引上面,他們都還滿親切的,還會跟你解說這個動線的部份。」

惠光導盲犬學校推廣組長彭筱涵:「我們的狗狗從二個月開始大就進行了很多社會化,所以牠們搭乘捷運的時候,像桃園的捷運也非常的穩,就是都沒有抖啊什麼那些的,狗狗一上車之後馬上就趴下來,大概不到五分鐘後,我看它們就睡著了。」

乘坐輪椅的身障人士,用後輪進入車廂後,停靠在車上的無障礙座位區,站務人員貼心在旁引導,繫上安全帶,為這些身障人士服務。

脊髓損傷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興:「在使用上有些時候,還是要去吸取一些使用者的經驗,做一些微調這個部分,不過這個我想沒有影響到,整個無障礙環境的這種使用跟設計的部份,那只會越來越好。」

桃捷公司表示,機捷車廂在車門旁皆有無障礙座位區,普通車上有八座、直達車內有四座,車門上會貼輪椅貼紙,供民眾辨識。

桃捷公司運務處謝明融:「視障的旅客,如有特別需求,那也可以及早告訴我們服務人員,那我們也會貼心的引導我們的需要旅客上車就坐以後,他會回報我們行控中心,由我們行控中心,通報終點站的站務人員,來到列車這邊做一個引導。」

車站內還有無障礙自動售票機與寬大閘門及無障礙洗手間、電動輪椅充電座等,提供需要者使用,要讓身障者享有舒適的搭車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