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飛彈挑釁 美早預料中 韓加大制裁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朝鮮今(12)日清晨7點55分朝日本海發射飛彈,飛行約500公里,美軍追蹤朝鮮試射飛彈,研判是枚中程彈道飛彈。韓國則嚴譴朝鮮行為,不僅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還對朝鮮半島以及全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官員報導,韓國形容這個裝置是朝鮮短程蘆洞飛彈的升級版。官員表示:「這次試射似乎也是朝鮮不斷改善其飛彈能力的一部分。」

美:朝鮮「挑釁」早在預料之中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說:「美國戰略司令部系統在北美中部標準時區下午4時55分,偵測並追蹤我們評估為朝鮮所發射的飛彈。」「這枚中程彈道飛彈發射地靠近西北城市龜城。」

聲明說,「追蹤到飛彈飛過朝鮮上空,進入日本海」。聲明說飛彈未對北美構成威脅,但沒有說明這次試射是成功還是失敗。

美國一名匿名官員也聲稱,川普團隊早已預料會在接任不久後遭遇朝鮮「挑釁」,也將考慮全方位選項來因應,但所有行動都將適度顯示美國決心,同時避免升高緊張局勢。

這名匿名官員說,川普團隊也將進一步施壓中共來遏制朝鮮。

韓:與美、日和歐盟 加大制裁力道

韓國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朝鮮多次發起挑釁,正面挑戰國際社會通過安理會第2321號決議表現出的意志,毫無掩飾地展現了金正恩政權只執迷於核彈開發的非理性本質。

聲明中說,朝鮮去年發射了24枚彈道飛彈,今晨試射是今年年初以來首次發射彈道飛彈,朝鮮習以為常的挑釁,將讓國際社會進一步凝聚實現朝鮮無核化的意志。

韓國將透過確實執行安理會第2321號決議等對朝鮮制裁措施,與美國、日本和歐盟等盟友合作加大對朝鮮制裁力道,讓朝鮮政權認清若不停止核武開發計劃就無法生存下去。

韓國外交部聲明強調,韓國政府將以穩固的韓美聯合防衛力量為基礎,遏制朝鮮核彈威脅的同時,將毫不動搖地應對朝鮮威脅,守護國家安全與國民生命。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今天上午7點55分,朝鮮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型號不詳的彈道飛彈。該飛彈飛行了500多公里,從飛彈射程來看,該飛彈並非洲際飛彈,很可能是蘆洞飛彈或舞水端飛彈的改良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