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下 非法移民地圖出爐 美6州開抓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誓言打擊非法移民,率先遣返其中300萬有犯罪紀錄者。2月10日,執法當局表示,在6個州已經抓捕了數百名這類非法移民。此外,當天美國智庫報告,全美共1100萬非法移民,其中近20%集中在大紐約地區和洛杉磯地區。

執行川普移民令 美6州抓捕數百「問題」非法移民

川普1月27日對移民局發布加強掃蕩針對性非法移民的行政命令。移民局發言人克里斯坦森(Gillian Christensen)表示,為了落實總統的命令,該局於本週在至少6個州內執行大規模拘捕有重大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行動,並逮捕了數百人。

克里斯坦森說,從本週一(6日)至週五(10日)期間,在亞特蘭大(喬治亞州)、芝加哥(伊利諾伊州)、紐約(紐約州)、洛杉磯地區(加州)、北卡羅來納和南卡羅來納等六個州的家庭和工作場所內,進行突擊搜捕可能藏匿於其中的非法移民,並逮捕了數百人。

克里斯坦森表示,當局對有重大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進行大規模的搜索和拘捕,是在執行「針對性的常規執法行動」。

川普上任後承諾,將優先驅逐300萬名有重大刑案紀錄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犯下謀殺及家庭暴力的人,這些非法移民對公共安全及移民法已構成嚴重威脅。

洛杉磯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官員馬林(David Marin)10日表示,該局在本週逮捕了160名非法移民,其中75%的人有重大犯罪紀錄,其餘35%的人有過中度犯罪行為,或是非法進入美國。

全美1100萬非法移民 分佈地圖出爐

總部位於華府的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發布的報告顯示,美國非法移民的分布高度集中。全美20個主要大都市地區吸納了680萬的非法移民,占全美1100萬非法移民的61%,也約占全美人口3.5%。

紐約和洛杉磯的非法移民最多,自2014年以來,有150萬非法移民在大紐約地區落腳,約有100萬非法移民選擇留在大洛杉磯都會區,也就是說差不多每5個非法移民中就有1人居住在這兩個地區。

非法移民的分布具高度集中傾向。報告說,有61%的非法移民人口在20大都會區居住,比起全美國人口的36%集中在20大都會區,比例上高出許多。而在這前20大都會區當中,加州的城市就佔了5個。

根據這份以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2014年資料為基礎的報告,部分地區中沒有合法證件的移民比例更高。如舊金山地區大約17%移民沒有合法身分;拉斯維加斯周圍地區比例則是35%。

報告還顯示,在鳳凰城、休士頓、達拉斯和丹佛等大都市地區有37%移民缺乏合法身分;而全美則有26%移民缺乏合法身分。

報告恰巧在川普加強與地方執法機構的合作打擊非法移民之際,而紐約和洛杉磯這兩個大都市政府已經誓言要對抗川普驅逐非法移民的計劃。非法移民在美國的命運即將如何,還需靜觀時局變換。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