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5.6級地震 南台灣夜半驚魂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訊】元宵節南台灣不平靜,凌晨1時12分許,台南、高雄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最大震度台南是6級,雖然地震時間不長,但瞬間震度很強,民眾在睡夢中被震醒,紛紛跑出屋外。目前已知有3名民眾受輕傷,由高雄市消防局協助送醫。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次地震深度9公里,震央位在台南市政府西南方約12.2公里,台南、高雄交界一帶。

中央氣象局指出,這起芮氏規模5.6地震,各地最大震度為,台南市6級,高雄市旗山4級,高雄市3級,嘉義市3級。

在這場約7秒鐘的上下地震中,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變電所變壓器一度跳脫,造成5萬多戶短暫停電。經台電派員搶修,於1時40分恢復正常供電。

台南經各消防分隊派出人車到轄區巡邏查看,除在東區有起民眾搭電梯受困事件及零星幾起天花板掉落事件,回報未有重大災情。

除了地震,天氣也冷颼颼,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震醒。由於去年2月黃曆過年前,台南市1棟大樓曾因6.4地震倒塌,造成逾30人喪生,令民眾印象深刻,被搖醒後,紛紛跑出屋外,馬上上網、用即時通訊軟體或打電話與親友互通消息,查看大家是否都平安。

而各網路社群被地震相關留言洗板,「嚇死人了,搖好大」、「大家都還好嗎?」、「又在睡夢中被搖醒了」。也有人貼文家中物品打碎的照片。

高雄市明誠路一家超商陳列架上的部分貨品,掉落,瓶裝飲料和酒品也破散一地,幸而沒有傷及民眾。

另外,高雄市岡山區有一名女子被震醒起床跌倒,造成後右腦撞傷;一名阿嬤被震落的木製存錢筒砸傷頭部;鼓山區一名女子清理震落物品時滑倒頸椎受傷。3名傷者意識清楚,都由高雄市消防局協助送醫。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