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外交部長將開始外交生涯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加拿大前外交部長Stephane Dion很快將成為加拿大駐歐盟和德國的大使,他將取代現任的加拿大駐的德國大使Marie Gervais-Vidricaire, 和加拿大駐歐盟大使Daniel Costello,開始他外交官的生涯。

Dion表示,蒙特利爾大學給予他豐厚的酬薪請他回去做訪問教授,但是他經過再三思考,還是接受了總理特魯多請他做歐盟和德國的大使的職位。

今年初特魯多把Dion和前移民部長麥家廉從政府內閣拿下,讓Christine Freeland取代Dion做外交部長。Freeland英文好,善社交, 加拿大政坛普遍認為,特魯多想讓Freeland能更好地應對美國川普新政府。

不過也有加拿大主流媒體對特魯多的做法持懷疑,表示教授出身的Stephane Dion雖然不那麼八面玲瓏,但不見得與新國務卿打交道會處於劣勢。

Stephane Dion從政前是法語蒙特利爾大學的政治系教授。曾在90年代當魁北克鬧獨立期間,寫文章與獨立派辯論,維護加拿大統一,被當時的總理Jean Chretien看中後1996年從政,至今20年整。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