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高中畢業率再上升 學業質量受質疑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紐約市高中畢業率連續第5年上升,但是畢業生學業質量是否能達到大學申請要求,則受到質疑。

根據紐約州教育廳週五(2月10日)的通報,去年紐約州和紐約市的高中畢業率都有所上升。

紐約市9年級畢業率連續5年上升,2016年6月的畢業生人數佔總人數的69.6%,比上個學年上升2.4%。其中按時畢業的亞裔生比例最高,占83.3%(白人80%;非裔64.4%;西語裔63.5%)。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個學年我們取得了另一個成績,高中畢業生中有55%進入大學。但是這個數字讓我煩惱,紐約市目前的高中輟學率為8.5%。」

紐約州去年的高中畢業率為79.4%,比上個學年增長1.3%。其中,亞裔為86%;白人學生為88%;非裔和西語裔的通過率大約為68%。

全州特許學校畢業率從2015年的65%上升至71%。但非英語母語學生的畢業率下降了至少7%到26.6%。

不過有紐約州教育理事會(Board of Regents)成員指出,上升的畢業率並不能掩蓋畢業生學業成績不夠大學標準的現況。為了讓無法按時獲得足夠學分的學生畢業,學校採用了一些學分補救項目,學生可以更容易的獲得需要的畢業學分。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