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會晤 川普承諾確保日本安全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星期五,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川普強調美日的聯盟關係將是區域和平穩定的基石,美國將確保對日本的安全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日兩國的聯盟對區域安全影響重大,兩國將尋求更爲緊密的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和日本都繼續大力寄望於聯盟,以增強我們的防禦和防禦能力,這是很重要的。這在我們共同的領導下將會越來越強,直至最終牢不可破。」

此次安倍來訪,帶來了一個規模空前的代表團,以及總額達1500億美元的美國基礎設施投資項目。

例如,在紐約市和華盛頓之間修建高鐵,將原本3個半小時的時間耗費縮短到1個小時。據稱,這個投資項目將爲美國創建70萬個工作崗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憑藉我們高超的技術水平,我們將爲川普總統的發展計劃做出貢獻。這將在美國創造更多的就業。」

關於川普政府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安倍表示充分了解川普的決定,但日本正在與美國協商建立新的貿易關係。

在白宮享用完午餐後,安倍與川普一起前往佛州的高爾夫球度假勝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